上訪村長錢雲會死因民間調查受阻

【新唐人2011年1月3日訊】浙江樂清寨橋村村長錢雲會的頭七那天正好是元旦,成千上萬群眾透過互聯網傳遞消息,自發前往悼念,遭到警方阻攔和鎮壓,民間發起調查團前往當地,希望能揭開錢雲會死亡的真相,也受到阻撓。

寨橋村村長錢雲會12月25日,被一輛工程車壓死。官方認定是交通事故,但民間認為是被人謀殺,引起大陸網民關注,發起調查團前往當地調查真相,但都受到阻撓。

大陸網民屠夫被警方約談,目前已返回北京,在現場的網民表示,當天來自各地的網民大多都被警察攔截。

大陸網民劉德軍:“警察打傷了幾百人,堵人嘛可能有幾千、上萬,警察在那擋著,然後驅散人群,附近各個村的人多,但也有些外地來的,杭州、溫州都有,也有新疆的,這麼好的人死了,紀念一下。頭七,車不能進去嘛,我們就下來步行。”

大陸網民張永攀:“好多附近的民眾往寨橋的方向走,好像沒有組織性的,我看都是比較分散、自發的吧,有一個記者被騷擾,當地的國保給他打電話讓他回家。”

大陸民眾鄺先生,元旦當天正好到虹橋鎮辦事,他認為群眾自發聚集是一種表達民意的方式。

鄺先生:“人實在太多了,時代廣場旁邊那條街吧,看到很多人,然後看到黑壓壓的一片就是警察吧,進來的車輛都要檢查。”

據了解,大陸網民是透過互聯網傳遞消息,自發趕往寨橋村聲援,凡是現場通過手機或者相機拍照的人全部被抓。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