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清當局再抓人 迫村民禁聲

【新唐人2011年1月15日訊】浙江樂清錢雲會事件,最近又有村民在夜間被當局抓走。有村民透露錢雲會死時手帶一只能拍照、能錄音的手錶,目前不知去向。村民說,地方當局曾警告村民並抓走多人,因此沒被抓走的目擊者不敢再出面作證。

14號夜裡,曾和錢雲會一起上訪,已被當局關押的村民王立權的妻子和孩子也被警方抓走。

樂清村民甲:「是抓走了呢,前天晚上鳳凰的節目十點多鐘播出以後,凌晨3點鐘帶走的、去他家,然後再把他兒子帶走。」

現在手錶的情況。

樂清村民甲:「手錶的情況我就不知道了。昨天(14號)中午(警方)帶他兒子回來拿東西來了,不知道拿甚麼東西。」

據鳳凰衛視13號播出的報導中村民說,錢雲會死時手上帶著一只手錶。

村民:「這是一只萬能錶,能拍照、能錄音,被王立權拿下來…。之後,他說錶在交通隊裡,沒有交給中央下來查案的人員。」

村民還透露,錢雲會在上訪期間曾多次得到在北京的溫州永嘉人袁迪貴的幫助。7號,他突然失蹤。此前,他會一日數次與村民聯繫。另外,警方曾挨家挨戶警告村民不要接受採訪,說不好就會抓進去,說是維護治安,因此村民大都敢怒不敢言。

樂清村民乙:「這個市政府的行為,他是權的要抓你就抓你要關你就關你要判你就判你,這個就是公權力狠,知道吧。百姓如果說實話也抓,撒謊不必要,所以說每一個人都不吭聲啦。」

15號早10點記者打通樂清警方電話後,對方不回應記者便掛斷,之後再無人接聽。

錢雲會的父親錢順南認為,若不是警方不斷抓人,現場多位目擊者一定都願意出面作證。

新唐人記者梁欣、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