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公開賽 墨爾本開拍

【新唐人2011年1月18日訊】2011年首場網球大滿貫賽-澳洲網球公開賽,星期一(1月17日)在墨爾本公園開拍,第一輪由女子第一種子沃茲尼亞奇和前世界冠軍莎拉波娃雙雙晉級,男子組由網球天王費德勒、美國大砲羅迪克以及法國12號種子孟菲爾斯晉級。

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第一輪,14號種子俄羅斯美女球星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對上高齡33歲的泰國一姐塔納蘇甘(Tamarine Tanasugarn),首盤塔納蘇甘以一個love game破發,激發莎拉波娃鬥志,連贏7局,以6:1輕鬆拿下,第二盤塔納蘇甘稍有起色,但還是讓莎拉波娃以6:3拿下第二盤,最後奪下3年前在墨爾本奪冠後的第一場勝利。

現役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麥甜心沃茲尼亞奇(Caroline Wozniacki)在迎接阿根廷選手杜科(Gisela Dulko)的挑戰時,以6比3、6比4輕取對手,取得開門紅。

在男子賽方面,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星期一(17號)在首輪賽對上斯洛伐克的拉柯(Lukas Lacko),費德勒以6比1、6比1、6比3,直落三的成績,在84分鐘內輕鬆獲得晉級。

同樣輕鬆取勝的還有,美國大砲羅迪克(Andy Roddick),他以6比1、6比2、6比2,輕取捷克選手哈傑(Czech Jan Hajek)

法國的12號種子孟菲爾斯(Gael Monfils)則演出超級逆轉秀,在對上荷蘭選手德巴克(Thiemo De Bakker)的過程中,戲劇性的打敗德巴克,獲得晉級。

新唐人記者方鵬、張家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