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示威再起 要求總統下臺

【新唐人2011年1月28日訊】突尼斯和埃及的民眾抗議浪潮蔓延到了也門,成千上萬名示威者星期四再次聚集在也門首都薩那(Sanaa)的街道上,要求執政32年的總統薩利赫(Ali Abdullah Saleh)辭職下臺。

由也門反對黨組織,至少一萬六千名示威者聚集在薩那大學及薩那的街道等處,要求生活品質及政治上的改善。警察在旁邊戒備但沒有發生衝突的報告。

伊斯蘭革新黨的阿卜杜勒美聯(ABDULMALIK AL KASOS)表示:「我們提出經濟和政治改革的訴求,且政府已在二月允諾,但我們很怕無法兌現。除非法官宣佈人民能夠作主。」

抗議者的標語上寫著,我們受夠了政府的愚弄,受夠了腐敗,看一看富人和窮人間的差距。

也門的抗議活動從上周就已經開始了,當時總統薩利赫的政黨控制的議會,通過了一份憲法修正案,取消了總統只能擔任2個任期、每個任期7年的條款,將總統任期改為5年,且總統有權提名自己無限期連任。這意味著薩利赫有可能成為終身總統。

為反對這個憲法修正案。也門首都數千人參加了抗議活動。

也門是阿拉伯半島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幾乎一半的人口每日生活費在2美元以下。近年來該國的失業率不斷飆升,缺水問題也持續惡化,唯一收入來源石油,預計也將在10年內枯竭。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