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花瓶還是打手? 眾評郎朗

【新唐人2011年2月1日訊】郎朗白宮演奏反美歌曲後,在海內外民眾的關注下,不斷爆出新發現。 最近有網友揭示,郎朗是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的副主席。那麼,郎朗到底是中共拉攏來作為政治花瓶的人物,還是在黨文化洗腦下的中共文藝打手,請看各方的評論。

上週末,有網友發現,郎朗自去年8月,就是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的副主席之一了。據「青聯」的章程顯示,「青聯」是中共控制下的青年「統戰」組織。

在中國最近幾十年的歷史中,所有的民主黨派、民間團體以及很多知識精英都被迫成為當局的政治花瓶,也有些人在黨文化的教育下進而成為中共在各個領域的得力打手。到底郎朗僅僅是一個政治花瓶,還是已成為文藝打手,各方民眾有不同的解讀。

資深媒體人、《動向》雜誌總編張偉國:像郎朗表現出來的不光是郎朗本人了,應該講是這一類共產黨利用的或者是想要投靠共產黨的、想吃共產黨飯的藝術家也好、文人也好、知識份子也好的一種行為方式。

來自黑龍江的經濟學者廖誠認為,郎朗的表現,和中共一直用假資料展現所謂的經濟實力,來欺騙國內、國際有關。

廖誠:「主要對中國現實的深層次問題認識不清,中國人自己包括西方國家都被中國的這個表面繁榮給矇蔽的不知道中國的內情,所以他們認為一黨專制在某一方面還是成功的。他們沒認識到,沒有一個一黨專制的國家把問題坦白說出來的。」

朱虞夫分析,郎朗年輕還不能完全認清中共黨文化的陰險和欺騙。

朱虞夫:「我覺得他是幼稚。我不認為郎朗對這個政權如何的死心塌地,我覺得就是共產黨那麼多年的欺騙教育,也就是耳濡目染的,偷換了很多很多的概念。這個政權明明沒有任何民意,沒有老百姓投過它一票,它卻代表著13億人。」

美國資深記者諾丁格爾(Jay Nordlinger),也是《國家回顧》雜誌的高級編輯,他在雜誌上發表文章,通過納粹和前蘇聯的例子說明:「任何獨裁政權都有為官方服務的藝術家」。

諾丁格爾批評郎朗是獨裁者的御用琴師。他認為,郎朗同迫害者站到一起,沒有同受迫害者站在一起。他還表示,郎朗在自由社會中工作和生活,獲益匪淺。而他的一些同胞卻在勞教所裡備受煎熬。這種對比是何等鮮明。

目前,郎朗在美國水牛城的演出「因病」暫停,但有網友猜測,是美國已經在抵制向中共示好的郎朗。

新唐人記者趙心知、蕭宇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