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緊張升級 兩派衝突致6死800餘傷

【新唐人2011年2月4日訊】埃及緊張局勢升級,支持和反對總統穆巴拉克的兩派示威者,週四(2月3日)在首都開羅解放廣場繼續爆發流血衝突。據官員說,目前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800多人受傷。一些外媒記者還遭到穆巴拉克支持者們的騷擾、毆打和扣留。埃及軍方現在已採取傾向反政府示威者的做法,將穆巴拉克的支持者趕走。

埃及反政府示威者在開羅解放廣場周圍設置路障。整個上午,他們同穆巴拉克的支持者衝突不斷,並爆發了槍戰。雙方互擲石塊,造成更多人受傷。

衝突後,軍隊在廣場附近部署兵力,設立了一條隔離帶,將雙方隔開,並派兵保守。

軍隊後來還採取了對反政府抗議者更加合作的做法,他們不斷的對空鳴槍,將逼近廣場的穆巴拉克支持者趕走。

有目擊者說,看到穆巴拉克支持者阻止人們給抗議群眾送水、食品及藥品。

受傷的人就在廣場附近臨時搭起的醫療所接受救治。

包括BBC、ABC和CNN等多家媒體都報導,他們的記者在街頭遭到騷擾、扣留和毆打,甚至被指控為外國間諜。襲擊者大多是穆巴拉克的支持者。

在亞歷山大市,民眾和疑為搶劫者的人群也發生嚴重衝突。據報導,該市許多地區已處於無序狀態。

總理沙菲克當天在國家電視臺上就流血衝突向國民道歉,承諾不會容許再發生。並被有人在背後煽動衝突,當局會進行調查,並說他已同反對派成員開始了會談。

對於外媒記者遭襲,美國國務院、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都作出了嚴厲譴責。歐洲一些國家表示正密切關注埃及惡化的局勢。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