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數萬示威者繼續要求總統下臺

【新唐人2011年2月4日訊】也門總統薩利赫週三(2月2日)承諾將在2013年辭職,但是這並沒有平息反對派的示威。週四,數萬民眾再次走上首都薩納街頭,繼續要求掌權30多年的薩利赫下臺。他們稱這一天是“憤怒日”。這是也門幾週以來規模最大的示威。

據目擊者說,光是聚集在薩納大學附近的反政府抗議者就有大約兩萬多人。他們高喊口號:不要腐敗!不要獨裁!

示威者們說,他們是受到了突尼斯和埃及抗議活動的鼓舞。

支持薩利赫的示威者當天也走上街頭,人數也大概相當。市區已經部屬了大批的警力。

反政府示威者莫納瓦爾(MONAWAR AL HMADI)表示,對薩利赫前一天的承諾感到厭惡。

反政府示威者莫納瓦爾:“我們討厭承諾,太晚了。我們長期以來一直要求改革。我們耐心的忍受著壓迫,耐心的忍受飢餓,希望官員們最終理解我們,但他們並不理解我們。”

星期三,薩利赫(Ali Abdullah Saleh)承諾會在2013年辭職,他的兒子不會尋求繼任。

也門最大反對黨伊斯蘭改革黨(Islamist Islah)對此表示歡迎,但也譴責總統要求結束示威。

分析家指出,星期三薩利赫的承諾,可能是和平結束紛爭的真心作法,但也可能是等待平靜之後重新取回勢力。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