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譴責埃及政府挑起暴力

【新唐人2011年2月4日訊】美國、聯合國以及歐盟一些國家星期四(2月3日)紛紛譴責穆巴拉克政府策動對反政府示威者和外媒記者的暴力襲擊,並敦促埃及立即進行有序的政治過渡。

據報導,在開羅有十幾名外媒記者遭到穆巴拉克支持者的騷擾、毆打,甚至安全部隊的扣留,安全部隊還闖入他們的旅館,將他們的設備沒收。為埃及當地以及國際人權組織工作的人也遭到毆打和逮捕。

美國國務院對此進行了嚴厲譴責。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克勞利:“我們向埃及政府傳遞的信息是:我們支持新聞自由。任何干預這一基本權利和自由的企圖都非常令我們擔憂。”

克勞利還表示,有有力的佐證,這些暴力是協同一致的,不是隨機的事件。

白宮也呼籲立即釋放被逮捕的記者,說如果埃及政府挑起了任何暴力事件,它必須立即停止。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發聲譴責。他說:“言論自由,無論是記者還是示威者的言論自由,都應當得到充分的保障,這是民主的一個根本原則。”

他還表示,埃及的抗議反映出了民眾對政府的極度失望。各派政治力量應該開始談判,解決危機。

歐盟外交事務高級代表阿什頓也呼籲埃及進行權力過渡,並敦促克制。法國外長阿利奧-馬里呼籲埃及當局確保新聞媒體的自由。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穆巴拉克政府應當為停止對平民和記者的襲擊負起責任。那些責任人應受到懲罰。

英、法、德、意大利和西班牙的領導人也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說:“埃及過渡進程必須現在就開始”。

同一天人權觀察組織也敦促埃及政府停止這種有組織的襲擊,並呼籲美國和歐盟進行施壓。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