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八死八百傷 總統談不下臺理由

【新唐人2011年2月4日訊】星期四(2月3號),埃及緊張局勢升級, 支持和反對總統穆巴拉克的兩派人,在開羅解放廣場發生流血衝突,已經造成至少8人死亡,800多人受傷。埃及總理沙菲克出現在國家電視臺上,為暴力事件道歉。當天,埃及總統穆巴拉克接受採訪稱,自己下臺,埃及將陷入混亂。隨著局勢的惡化,聯合國和美國已經開始撤離自己的工作人員及家屬。

入夜,在解放廣場上的示威者,帶上白色的安全頭盔,防備親穆巴拉克派的襲擊。廣場北口,救護車在運送著傷員。

在通往廣場的另一側的道路上,仍然發生著零星衝突。偶爾傳來的子彈聲,越發顯得廣場特別的安靜。

早些時候,穆巴拉克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的採訪時,承諾不離開埃及,並表示他願意下臺,只是他認為一旦他下臺,埃及將陷入混亂。他還說美國總統歐巴馬是個好人,但是不懂埃及文化。

剛上任的埃及副總統蘇雷曼(Omar Suleiman)說,埃及不接受任何國家的幫助,他指責反政府抗議者是受到了外國人的煽動。

剛上任的總理沙菲克(Ahmed Shafiq)則公開為流血衝突道歉,並說自己對局勢不知情,但作為總理,他要道歉,同時承諾同樣的事件不再發生。

當天,在埃及海港城市亞歷山大,超過50萬人走上街頭,呼籲穆巴拉克立即下臺。

埃及全國的反政府抗議者,已經計劃在週五(2月4號),舉行一場名為“下臺的一天”的大遊行,希望以此推翻穆巴拉克,打開埃及自由和政治多元化的大門。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