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埃及軍方扣留加國記者已釋放

【新唐人2011年2月4日訊】兩名加拿大記者在被埃及軍隊扣留了3小時後獲釋放。

在埃及開羅解放廣場附近的總理辦公室對開,埃及軍方較早時把25個外國人包括最少8名外籍記者帶走。加拿大環球郵報的記者馬丁Martin及維爾馬(Sonia Verma )在Twitter上報告說他們護照被埃及軍人沒收,並被強行帶到了一個類似拘留所的地方。士兵最後釋放了他們。CTV也聲稱器材被沒收採訪遭到埃及軍方干預。加拿大外交部長坎農強烈譴責埃及軍方對記者的粗暴對待:“加拿大會敦促埃及改善對人權 言論集會自由,包括對記者的尊重。”

有記者組織也對事件表達強烈抗議,批評埃及軍方對記者動武,是一連串故意鎮壓傳媒的措施之一,要求當局為採訪記者提供保護。

反對黨批評保守黨政府對埃及的目前的危機反應遲緩。外交部國會秘書回應加國會繼續推動埃及和中東地區進行民主改革,加國會昨夜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埃及局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