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反政府革命第12天 民眾拒解散

【新唐人2011年2月5日訊】埃及的反政府示威在星期六(2月5日)進入了第12天,大批埃及民眾週六仍聚集在開羅市中心的解放廣場,向外界傳達他們堅持總統穆巴拉克下臺的決心。當地時間凌晨2點,解放廣場曾傳出槍聲,至今還不清楚發生的原因,也未傳出有人員傷亡。

早前,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宣稱他現在下臺,會引起埃及混亂,必須等到9月才能下臺。但埃及民眾卻不認可他的說法,繼續舉行第12天的抗爭活動。

週六早晨,埃及民眾聚集在解放廣場呼喊口號,要求總統穆巴拉克立即下臺,有部分人士還在外國記者前刻意用英文喊“不行!下臺!”(No way, go away),讓記者錄影。

前一天,成千上萬的埃及民眾,包括開羅、亞歷山大和蘇伊士,舉行舉行“穆巴拉克下臺日”的大規模抗議,要求結束穆巴拉克長達30年的專制統治。

而早些時候,原本平和的抗議活動,有疑似穆巴拉克政府支持的人士加入後,採用暴力,造成多人死傷,之後軍隊試圖將民主變革的支持者及穆巴拉克效忠者分開。

埃及銀行預計在週日重新營業,埃及股市則預計在下週一重新開放。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