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第12天 埃及局勢有變化

【新唐人2011年2月6日訊】星期六(2月5號),埃及的反政府抗議活動進入第12天。政府宣佈,星期天銀行開始正常營業,埃及生活秩序要恢復正常。晚上,數千名示威者聚集在首都開羅的解放廣場,堅持要求穆巴拉克辭職,但有市民很興奮生活秩序能恢復正常。

夜晚的解放廣場頗有些過節的氣氛,示威者唱著歌,遊行著。在抗議進入第12天,一些孩子也出現在示威的隊伍中,他們和大人們一起,要求穆巴拉克下臺。

埃及政府當天宣佈,從中東下週的第一天,週日開始,埃及的所有銀行重新營業,從週一起股票市場開市。對這一局勢,示威者堅持,只要穆巴拉克不辭職,絕不打退堂鼓。但也有部分市民對恢復正常生活感到興奮。

過去的12天,埃及的抗議活動發生過兩派衝突,據聯合國估計,有超過300人在衝突中喪生。

這次由突尼斯茉莉花革命引發的一股新民主浪潮,正在席捲整個中東地區。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