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新內閣大會 民眾持續抗爭

【新唐人2011年2月7日訊】星期一埃及要求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下臺的抗爭行動進入第14天。改組後的新內閣舉行抗爭爆發後的首次全員會議,但在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的抗議民眾誓言,將抗爭到穆巴拉克下臺為止。

埃及電視臺星期一報導,穆巴拉克與改組後的新內閣進行了首次的全員會議。

然而這並沒有影響抗議群眾推翻穆巴拉克的決心,這一天,抗議民眾集合了過去兩個星期以來,抗議民眾反對穆巴拉克政府的標語,展示在解放廣場。

抗議群眾誓言,要一直抗爭到穆巴拉克下臺為止。示威者計劃在8號和11號走上街頭,進行大規模遊行抗爭運動。

在此之前,為了結束延續兩星期的抗議活動。埃及副總統蘇萊曼,和主要的反對派2月6號進行了談判,埃及副總統作出一些讓步,同意建立一個包括司法人員和政治人士在內的委員會,研討憲法修正案。同時埃及政府同意放鬆對媒體和言論自由的限制,同意最終解除埃及緊急狀態法。

而反對派方面則要求穆巴拉克必須立即結束30年的統治。

新唐人記者唐楣、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