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展覽揭開“東方婦女”面紗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訊】著名的法國時裝設計師 克里斯蒂安•拉克魯瓦(Christian Lacroix),2月7號(星期一)參觀巴黎凱布朗利博物館(Musée du Quai Branly)的“東方婦女”(L'ORIENT DES FEMMES)展覽,向來自中東的永恆時尚,表達了自己的尊重。

這個命名為“東方婦女”的展覽,展示了包括約旦、巴勒斯坦等中東地區,古代婦女的服裝、配飾,其中一件來自黎巴嫩的長袍,可以追溯到公元1287年。

拉克魯瓦作為當今世上唯一具有博物館策展人資格的時裝設計師,擔任了這次展覽的藝術總監,他稱讚這批展品是從包括村姑服飾等多種類古老設計中,挑選的代表。

著名的法國時裝設計師 克里斯蒂安•拉克魯瓦:“我被這些工藝所打動。一切都卑微,一切都是來自原始,這是我愛這個展覽的原因,對我來說,它們是真正的奢華。”

拉克魯瓦特別欣賞這些古老物品中多彩的刺繡,他感嘆近百年來,隨著宗教、全球化等原因,這些絢麗的色彩已經消失了。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