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推廣獨輪車運動 學子樂在其中

【新唐人2011年2月12日訊】觀眾朋友能想像學校裡的小朋友,人人騎著獨輪單車的畫面嗎?在台灣高雄博愛國小為了解決校地狹小,學生運動空間不足的問題,校長張瑞宜將自己在日本小學觀 摩時,看到的獨輪車運動,推廣到學校,才實行半年,就受到小朋友及家長的大力支持,而這項運動也意外促進了親子間的關係。

不管是一個人騎著獨輪車,還是二個人一起合作的高難度技巧,這可是這群師生們,花了半年時間苦練的成果。

高市博愛國小學生林奕志:「這個滿好玩的,不過我們一開始也就在那裏,扶欄杆上車也是很困難,到最後一直反覆的騎,就是騎的就比較順了。」

高市博愛國小老師林柏孝:「一開始在學的時候,挫折也是滿大的,曾經也告訴自己說,我真的學的起來嗎,可是就是因為我覺得,要教學之前,自己一定要先學會這一樣東西,所以 就努力的把它學起來。」

因為校地不足,校長張瑞宜將不受空間限制的獨輪車,加入學校體育課程中,意外受到學生與家長的歡迎。

  

高市博愛國小校長張瑞宜:「因為小朋友非常非常的喜歡,甚至於他們在下課的時候,也就是放學的時候,家長都會陪著孩子,一起留在學校來做練習,從這個過程中,我們也發現, 增進了一個親子的一個互動。」

在學習獨輪車的過程中,小朋友們不斷的練習與挑戰,克服所遇到的挫折感,從中不但鍛鍊了體力,也對自己更有自信。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再添施怡君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