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財政部長預告20國金融峰會議題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訊】法國作爲2011年20國集團的輪值主席國,將於2月18和19日在巴黎主持20國金融峰會。法國財政部長拉加德在2月14日表示,希望通過峰會建立一個更加平衡,穩定和有彈性的世界經濟體系。

法國財政部長拉加德在週一(2月14日)的記者會上指出,本次20國金融峰會將繼續討論宏觀經濟失衡問題,除日常帳務的平衡指標外,峰會還將利用其他指標來測量全球經濟的失衡。其他新增加的3個議題是全球貨幣體系改革,控制原材料價格的穩定和全球性管理構架。

拉加德希望本次金融峰會可以實現向新的國際化貨幣的過渡,使世界具有多種國際貨幣,同時減少發展中國家的外彙儲備需求。

拉加德還指出, 如果中國滿足了人民幣可兌換的條件,便可享受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成員的特別提款權,即使在人民幣完全可兌換之前,人民幣仍可被納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特別提款權的一攬子貨幣。

20國集團財政部長與央行行長將在本週五(2月18日)陸續抵達巴黎。

新唐人記者仁靜、周亦菲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