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號圓滿退役 將博物館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0日訊】美國機齡最大的發現號太空梭在服役接近27年後,今天(10號)凌晨(台北時間)完美執行最後一次任務,在今天凌晨順利降落在甘迺迪太空中心,功成身退,未來他將在博物館中供人瞻仰。

完美完成最後一役,機齡將近27歲的美國發現號太空梭今天(9號)功成身退,稍早前,指揮官 林西(Steve Lindsey)駕駛發現號,向國際太空站運送物資和機器人R2,再完成發現號最後一次任務後,他讚歎,發現號完美無瑕。

發現號指揮官 林西(Steve Lindsey):「發現號此次成功發射歸來,就像我先前的兩次任務,這是絕對沒有任何比她更優先的事了,絕對沒有任何系統有任何問題,如果你想像一台已經使用26、27年的飛機,服役這麼長時間後,完美歸來,我還沒有見過任何飛機可以這樣。」

基於安全考量,美國政府將逐步汰換接近30年的太空梭,在發現號退役後,他的兩艘姐妹太空梭,奮進號(Endeavour)和亞特蘭提斯號 (Atlantis)也將分別在4月和6月退役,未來美國太空總署NASA將生產體積更大的新型獵戶座太空船,繼續月球、火星及小行星等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