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市召開救災援日會議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訊】洛杉磯市長維萊拉構沙和美日協會主席艾玲 依儂佑衣在美日文化社區中心舉行會議,召集多個民間團體共同商討洛杉磯應以何種角色來協助日本地震和後續災變。請看來自洛杉磯報導。

今天出席會議的有包括洛杉磯市長維萊拉構沙,美日協會主席艾玲 依儂佑衣,和日本駐洛杉磯總領事伊原純一等政界人士和多位民間團體代表如: 南加州日商協會總裁木下浩一,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長基恩 布拉克,和多位當地基金會代表。希望藉助所有人的力量,協助受創災區。市政府則居中協調,加快各項救援行動的腳步。

洛杉磯市長:[ 市政府會居中協調各方的力量,加上市府本身的投入,加速救援效果] 根據日方統計,地震和海嘯已經造成一萬一千人死亡,另有一萬六千人仍然下落不明。經濟損失高達二仟四佰億美金。

日本駐洛杉磯總領事伊原純一:[ 此時此刻,最重要的是提供民生必需品和食物給災民。噹噹地政府恢愎部分功能時,能指揮和運作時,我們才能派用外界提供的救援人力 ]。加州和日本同處於環太平洋地震帶,地震時有發生,不經讓人想到發生在日本的災情也有可能在洛杉磯上演。

美日協會主席:[ 當地震發生時,手機斷訊,火車停駛,交通攤瘓,這些都可能在洛杉磯發生。我們一部分精力應該用在提醒自己,我們需要充份準備,也要向日本學習,他們經歷了九級地震,以他們的經驗幫助我們更好地未雨綢繆 ] 。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張軼淵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