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貪官的保護傘

【新唐人2011年4月5日訊】【禁言博客】貪官的保護傘

貪官的保護傘-巨額財產來歷不明罪

在博客中國上,有一篇署名閑言的博文,對中共利用法律保護貪官,進行評論。文章說:中國的法律,具有“保護貪官”的特性,它集中體現在,所謂“巨額財產來歷不明罪”這一條上。罪名成立的話,最高刑罰只有10年。

腐敗分子如果貪污數額比較大,最好的選擇就是死不交代,讓贓款變成來歷不明,最壞的情況,也只判10年;如果把一切都交代清楚了,坐實貪污受賄的事實,最高可以判死刑。

顯然,這是一條“抗拒從寬,坦白從嚴”,也就是鼓勵貪官污吏頑抗到底的法律。這種法律,無疑是腐敗分子自己為自己量身定制的。它的奧妙不僅僅在於頑抗到底的人可以少受懲罰,還在於,如果你拒不交代,其他“利益相關者”就安全了,減少了被暴露的危險。所以,這是一招既符合腐敗分子整體利益,更符合還沒有暴露的腐敗分子利益的妙法。

文章說:這麼一個盡心盡力保護腐敗分子的荒誕法律能夠出臺,並且一直存在至今,唯一合理的解釋是,“腐敗共同體”一直左右著中國的立法。特殊利益集團的強勢,不單是體現在行政、執法上,也體現在立法上。

與“巨額財產來歷不明罪”相對應,中國目前還沒有官員財產公開制度。這種世界各國早就通行的制度,為甚麼喊了20年還出不來,可見,這個制度,戳到了特殊利益集團的痛處。

一旦實行,一是官員申報的財產數額,可能激發民憤。二是很多人馬上就要面對交代巨額財產來源的問題。由此看來,提前準備好一個,讓這些人可以輕鬆解套的“巨額財產來歷不明罪”,可以起到“穩定官心”的重要作用。

到底是誰想紅?

重慶當局,在繼唱紅色歌曲、讀紅色精典、講紅色故事、發紅色短信等等“造紅運動”之後,最近又出新招。有媒體報導說,重慶市計劃,每年從財政收入中拿出2億元,把重慶衛視,改造成 “紅色頻道”。

另外,還決定在高速公路沿途,建造包括“紅岩精神”、“江姐”、“雷鋒”等,所謂的革命精神或者英雄人物的,巨型紅色公益看板,建立“紅色高速”。

有網友評論說,重慶似乎已經走火入魔了,為了譁眾取寵,隔三岔五的,玩出一些紅色把戲,在這個色彩多元化的時代,官員們按自己的偏好,採用強制性的行政措施,花著納稅人的錢,推廣紅色,好像這個國家,就剩下了這麼一個紅色至上的地界。這到底是重慶的山山水水民情民意,渴望紅色呢,還是官員的帽子上缺少個紅頂子?

考驗

網上的一個段子,說,某政府部門換屆,準備提拔一名副局長,符合條件的有五個人。局長拿不定主意提拔誰,徵求夫人的意見,夫人說:這也不難,誰對你忠誠,你就提拔誰。

局長認為有道理,決定對這五個人進行考驗,分別給五個人發了短信,說:“我被雙規,速來搭救”。結果,居然好幾天沒人回應。又過了幾天,終於有人敲門,開門一看,是倆陌生人,自稱是紀委的,要把局長帶走“雙規”,並且說,他的五個部下,已經全部投案自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