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鎮壓佛寺抗議活動 2藏人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3日訊】根據國際聲援西藏運動人權團體星期五(4月22日)的報告,四川省阿霸州佛教寺院格爾登寺日前舉行的反政府抗議活動遭到當局的血腥鎮壓,多名藏人因為保護寺院僧侶而受傷,2名藏人被當局毆打致死。中共當局從上個月中旬以來持續封鎖格爾登寺,近日又從格爾登寺抓走300僧侶,並增派軍警駐守。

達蘭薩拉僧人左個告訴本台記者,4月22號中共當局又增加軍警進入格爾登寺; 而在前一天晚上,有300僧侶被從寺院中抓走。

僧人 左個:

「4月21日晚上9點多鐘,他們開來了十幾輛警車,格爾登寺全都被搜查了,和尚的宿舍和經堂全都被員警搜查。然後300多和尚被抓走了,裝在那些警車裏被拉走了。」

自從3月16號,格爾登寺24歲的喇嘛彭措,為紀念2008年“三一四”拉薩事件而自焚之後,寺院就被警方嚴厲封鎖;左個透露,當時有上千名藏人想保護僧侶和寺院,因而遭到殘酷的毆打。

僧人 左個:

「他們毆打那些西藏人,不讓他們進入格爾登寺。很多人受傷,其中有兩個70多歲老奶奶,被狗咬的非常慘,現在還在醫院裏躺著。當時頭破了,手被打破了,當時非常的多,根本不算什麼。」

達蘭薩拉西藏流亡政府工作人員次仁娜母21號對法廣記者表示,格爾登寺已完全被軍警控制,四面的四座大門被封掉三個,只留一扇大門由軍警把守。

次仁娜母:

「整個寺院都用鐵絲網封鎖起來,周圍還有很多軍警包圍。在寺院周圍安裝了監控系統,有軍警24小時值班監視。」

據報導,格爾登寺喇嘛彭措自焚引發當地大規模抗議後遭到武力鎮壓。但中共當局宣稱,該寺院已處於正常狀況。最近,美國之音公佈了彭措自焚和軍警進入格爾登寺的視頻,駁斥了這一說法。

新唐人記者 梁欣 金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