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聯播簡訊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訊】4月26日聯播簡訊

1.切爾諾貝利25年 日:與福島不同

4月26日是切爾諾貝利核電廠爆炸25週年紀念日,而日本福島核災難也已發生一個半月。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週二在比較兩起核事故表示,日本當局有能力阻止福島核電站反應爐內部的爆炸,並會保障當地民眾的健康不受輻射影響,這與切爾諾貝利事故造成的後果有本質的不同。據悉,目前東京電力公司希望能夠在6到9個月內解除核子危機。

2.泰緬衝突持續 12死5萬人逃難

星期二,柬埔寨和泰國的邊界衝突進入到第五天。泰國軍隊指揮官在當天表示,戰鬥已經蔓延到柏威夏寺附近,距離四天前衝突爆發所在地有150公里。目前人們擔心泰緬軍隊的衝突可能蔓延到其他有爭議的邊界地區。泰國總理阿批實(Abhisit Vejjajiva)則在當天表示,兩國國防部長可能會從本週三開始展開停火會談。截至到目前為止,已有12人死於武力衝突,5萬當地居民被迫疏散。

3.風暴奪走阿肯色7條人命

美國中西部的阿肯色州宣佈,在本週一(4月25日)發生的龍捲風和洪水已經造成了州內7人死亡,數萬個家庭停電。據氣象專家預測,這一地區的危險風暴還要持續2天,一些局部地區可能會再次遭到龍捲風的襲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