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推「行人護照」 在台法生也跟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8日訊】來看一群在台灣的法籍小學生。台北歐洲學校配合法國政府的交通安全推廣政策,舉辦了一個月的「行人護照」交安培訓。今天舉辦結業頒獎儀式,帶您去聽在台灣的法國小朋友怎麼用中文和法文,介紹自己的所學到的交通安全知識。

台北法國學校學生 楊以任:「你不是萬能的,你不是每個時候都會被保護的,所以自己要小心。」

9歲的楊小妹妹,開心的向觀眾介紹自己的「行人護照」,和全法的兩百多萬小朋友一樣,交通安全培訓,認證過關。

台北法國學校校長 楚唯義:「有點嚴肅,不是駕照,但對孩子很重要,這就一個證書,去證明他們所學所記,所以他們覺得可以獨自上街了,對於他們的成長很重要,更獨立了。」

法國在台協會 主任室專員 何安倫:「這個培訓包含了所有可能的情境,但是台北的機車是比較多而且突顯的,所以我們必須加強孩子這方面的認知,不過整個培訓幾乎和法國是相同的,因為不同國家都有相同的交通風險。」

一個月的培訓,有台北的獨特路況,也容納了大都會中的共同交通危險,22個低年級學生一一接受法國在台協會和校方的表揚,他們也是首批拿到行人護照的法國海外學生。

台北法國學校學生 :「我很開心,因為我可以獨自上街了,不需要媽咪陪。」

台北法國學校學生 :「那個小人,就不是綠色就可以走,不用看有沒有車子,還是要想一下,可不可以過。」

台北法國學校學生 :「在法國,如果我們八歲,我們就夠大,可以獨自走在人行道上了。」

不管是用中文、英文、還是法文展現自己所學,小小護照,已經賦予孩子行的知識,與保護自己的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