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集會遊行 慶過億三退大潮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訊】自從在大紀元退黨網站上發表三退聲明的人數超過一億人以來,全球各地華人舉辦了很多慶祝活動。週六,加拿大溫哥華的一些民眾在市中心集會和遊行,呼籲更多的人加入到退出共產黨,共青團和少先隊的三退大潮之中。

作為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的義工,於女士對三退活動再熟悉不過,然而參加溫哥華慶祝一億人三退的集會,還是讓她非常感慨。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 義工 於女士:“一億人精神覺醒的一個里程碑,也是一個偉大的壯舉,這是一個民族的希望。”

於女士說,七年來經她辦理三退的就有一萬多人,她親身感到了大陸民眾在覺醒。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 義工 於女士:“你打過電話之後,他催著你去講,很多人明白真相之後就退了,而且有的是一家子一家子的退。”

新移民吳先生就在市中心的集會上公開聲明退出中共的附屬組織。

大陸新移民 吳先生:“更加多的人已經意識到了中共的邪惡,我相信還會有更多的人加入這個三退大潮。”

而幾年前就已經聲明退出中共相關組織的劉先生認為,三退人數過億,九評功不可沒。

時事評論員 劉淇昆:“尤其是九評,九評共產黨,對喚醒民眾起了關鍵性的作用,民眾覺悟之後,當然就要唾棄這個黨了。”

卑詩省作家和人權活動家庫恩則表示,解體中共不只是中國人的責任。

卑詩省法輪功之友 共同主席 庫恩:“我認為作為一個加拿大人,應該要求我們的政府採取強硬的立場,告訴中共我們和中國人民站在一起,中國的現狀必須改變。”

加拿大勛章得主,85歲高齡的前國會議員希瑪浩特,也特地趕到集會現場,聲援中國的三退勇士。

集會過後,退黨義工、法輪功學員及社會各界人士組成的遊行隊伍,從溫哥華市中心一路來到唐人街,吸引了很多民眾駐足觀看。

據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介紹,現在每天都有五六萬人公開發表三退聲明,而很多華人向記者表示,他們會將三退的消息告訴自己的親朋好友,讓更多人加入到解體中共的退黨大潮之中。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