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 】制度上實現了“老有所養” 你忽悠誰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禁言博客】制度上實現了「老有所養」你忽悠誰

制度上實現了「老有所養」 你忽悠誰?

最近,中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的官員聲稱:幾千年來,中國人「老有所養」的願望和夢想,從制度上講,明年就可以得到初步實現。對此,網絡評論員劉昌海評論說:甚麽叫從制度上講?無非是說,出臺了相關的養老政策而已。

確切地說,祗是在已經有城鎮居民養老保險的情況下,又增加了個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把所有農民群體,也納入了社會保障系統罷了。

而所謂的「初步實現」,包含了兩層意思,一是實現的地區還太少,二是養老金的金額還太低。這說明,工作只不過是剛剛鋪開,離「老有所養」還差得遠呢。根據規劃,要到2020年,才能實現所有農民都享有新農保,而且,其保障金額,也處在一個極低的水平。

據測算,入保者退休時,每年能領到的養老金祗有1190元。這點兒錢還不如城鎮退休職工一個月的退休金多。而60歲以上的農民,雖然不需要繳費,可以直接領取養老金,每月55元的標準,也只夠買上幾斤豬肉。

如果這些農民「被上樓」失去土地,他們一年的養老金,連交物業費和取暖費,都不夠!評論說,剛剛制定了一個養老政策,就宣稱幾千年來,中國人「老有所養」的願望和夢想得以實現,這話有點兒太誇張了。讓「中國養老保障制度的基本框架」,變成老年人安度晚年的大廈,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如果僅僅是 從制度上講」,恐怕,鐵道部早就「初步實現」了安全運行無事故。政策制定完沒幾天,就開始忽悠,只不過是畫餅充飢罷了 。

百姓不超生 計生委很著急

據大河網報導,河南鄧州市計生委,發紅頭文件,對各鄉鎮計生辦,下達徵收超生罰款的任務指標,要求一個季度就得徵收902萬元。村幹部抱怨說,計生委的指標,實際上就是為了掙錢,村幹部為完成任務,祗好睜一只眼、閉一只眼,默許村民超生,然後進行罰款,收取「 所謂的社會撫養費」。

舉報此事的村民,給記者出示了17名村民的證據證言,上面註明,某某村民,因生育第二胎,村計生辦幹部許金蘭,收取他們家5000至8000元不等的現金,收錢時,許金蘭沒有給他們出具任何手續。作家秀才江湖評論說:超生、開黑車、賣淫嫖娼,諸如此類的事,在有些人眼裏是違法行為,可有些人卻求之不得;有些人稀望杜絕,有些人卻希望多多益善。後者何故如此,一句話,為了錢。別人超生、開黑車、賣淫嫖娼,是他們發財的大好良機,因為他們可以藉機罰款、大撈油水。

違法的人越多,他們越是罰得盆滿鉢滿、榮華富貴,也就越是貪心不足,希望違法的人越多越好。實在迫不及待,實在沒有「生意」了,他們就費盡心機、無所不用其極,釣魚執法、下罰款指標、發紅頭文件、罰款與獎金掛鉤。

可恥的是,他們不是平民百姓,他們是執法人員。幹著卑鄙無恥的勾當,卻名正言順的用法律的名義進行。評論說:看了鄧州市計生委的紅頭文件,感覺就像傳銷組織的課堂筆記,不但教你怎麼騙人、怎麼撈錢,還視為冠冕堂皇的事業。更無恥的是,還要對全市各鄉鎮辦「社會撫養費」徵收入庫的進度,進行評比。罰款也要搞評比?鄧州市計生委,你是不是想錢想瘋了!

早就警示過了

網上有個段子說,一老外走在街上,沒留神,掉進丟了井蓋的下水道裏。爬上來找城管投訴:「你們中國也太差了,在我們美國,任何可能有危險的地方,都會插一小紅旗。警示大家!」城管一句話,讓老外啞口無言:「你丫入境的時候,那麽大一桿紅旗你就沒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