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10月4日訊】接下來請看10月4日的台灣速速看。

1.中研院士錢煦 獲美國國家科學獎

美國白宮上月27日宣告,我國中研院生命科學組院士錢煦,長期鑽研心血管生理學及生物工程學,對人類健康與疾病研究貢獻深鉅,榮獲2011年美國國家科學獎, 這是美國政府授與科學家的最高學術榮譽,美國總統歐巴馬將於10月21日在白宮親自頒獎。

2.北北基花大錢 政策轉彎議員轟

北北基聯測遭停辦,負責命題的心測中心日前向外界掛保證,說北北基連測考題與基測差異不大,學生面對全國基測絕沒問題,不過市議員與家長認為,如果兩種考試沒差別,為甚麼當初北北基要收4500萬的費用,要求心測中心把市民的血汗錢還回來。

3.復興航空 11月掛牌上市

航空三雄之一的復興航空今年11月正式掛牌上市底定,還將新闢大陸徐州、南寧、合肥3個兩岸航點,國際航點則新闢越南河內航線,逐步實現5年內飛遍亞洲主要城市的目標。

4.抗憂鬱秘訣 張棟樑聽歌做運動

根據董氏基金會連續3年的調查顯示,每4名大學生就有1人有憂鬱情緒。歌手張棟樑今天分享他的紓壓秘訣是,邊聽歌邊運動,讓自己出出汗,就會很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