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洪水持續上漲 官方籲災民撤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9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泰國曼谷的洪水災情,目前持續擴大。星期六(10月29日)泰國官方發出警告,遭受洪災最嚴重的曼谷北部多數地區即將被洪水淹沒。泰國當局也呼籲當地居民馬上撤離,並出派出救援隊伍趕往災區進行救援任務。

泰國這場百年來最大的洪水來勢洶洶, 目前以曼谷北部區域受創最為嚴重。

部份居民家中積水已經高達1公尺。許多地方的積水也高達腰部,居民被迫涉水而過,遷往地勢更高的區域避難。

在曼谷街上可以看到,民眾在建築物樓下堆起大量沙包,想要阻擋洪水。不過一些受災嚴重的街道,目前已經幾乎變成荒廢狀態。

曼谷當局也在星期六(10月29日)出面呼籲居民撤離災區避難。儘管大部分民眾已經離開災區,但仍然還有部份居民不願離開家園。

災區居民 卡傑布里(Jakarin Kajornburi):

「我本來想繼續住下去,但洪水卻不斷上漲。如果洪水水位再高上去的話,我們就不得不撤離了。」

政府派出的救援隊伍也已經趕往災區進行搶救。泰國官員透露,泰國政府也向美軍求援,美國將派出軍用直升機協助偵察洪水災情。

此次洪峰還導致湄南河暴漲,達到創紀錄的高水位,部分地區決堤。

這次洪災幾乎是泰國過去10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水患,也讓昭披耶河水位暴漲,創下新高紀錄,許多河岸地區也發生潰堤災情。

這場洪災到目前為止累計造成377人喪生,將近250萬人受到影響,受災區域則集中在泰國的中北部地區。泰國1/3的國土曾遭到洪水覆蓋。

新唐人記者 依心 綜合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