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訊】11月2日台灣速速看

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台灣速速看。

1.兩岸貨幣清算機制 彭總:年底有機會

立委關切兩岸貨幣清算機制何時要簽,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今天上午赴立法院財委會答詢指出,兩岸議題非台灣央行單方面可控制,去年也派人去與中國協商,今年也數度聯繫,中國原先表示,「下半年可以簽」,但之後又無具體措施﹔他預估今年12月底前,有洽簽的機會。

2.避免大腸癌 少吃紅肉、多攝取纖維

前總統李登輝傳出罹患大腸癌。事實上,根據衛生署的統計,自2006年開始,大腸癌已經成為最多台灣民眾罹患的癌症,每年都有超過1萬人發現自己罹患大腸癌。醫師指出,大腸癌與飲食習慣有絕對的關係,民眾應該盡量少吃燒烤等食物,並且定期篩檢,避免 大腸癌找上門。

3.寶寶食品米精 開罐赫見黑色顆粒

臺北市議員潘懷宗接獲桃園市陳姓婦人陳情,在某藥局購買某知名大廠的「米精」寶寶副食品,居然發現整罐米精分佈 許多黑色顆粒。質疑製作過程產生的焦黑鍋巴,對嬰兒有害。市議員要求衛生單位,立即檢驗焦黑的物質是否有含致癌的「丙烯醯胺」,讓消費者安心。

4.震撼廣播圈 NCC將回收中廣音樂網

研議多時的第11梯次廣播電臺釋照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分三波釋出155張小功率執照,最快明年1、2月開放申請,並預計在第一 波釋照收回中廣音樂網。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