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11月3日台灣速速看。

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台灣速速看。

1.無配套引反彈 教育部「禁補令」喊卡

教育部日前通過補習法草案,限制補習班招收6歲以下兒童,但因為有家長認為管太多了,業者也擔心招生會受到影響,傳出反彈聲浪,行政院在2日傍晚退回了草案,教育部說會廣徵各方意見,似乎政策又有變數。

2.王建民獎杯「台灣之光」惹議 體委會澄清

馬英九日前致贈「台灣之光」榮譽獎座給王建民,眼尖網友發現獎盃上照片,建仔身穿洋基球衣,但王建民已轉至華盛頓國民隊已2年,被認為府方狀況外。總統府發言人範姜泰基稱獎盃是由體委會提供,體委會回應,當初獎盃設計時,棒協認為建仔是在洋基時期打響「台灣之光」名號,因此才以洋基時期的照片為底圖。

3.二次金改案改判有罪 最高檢不上訴

二次金改案上個月13日二審宣判逆轉, 陳水扁、吳淑珍夫婦從一審無罪改判有罪,判陳水扁18年徒刑,吳淑珍11年徒刑。最高檢察署今天發佈新聞稿表示,針對二次金改案件是否上訴,經檢察總長黃世銘召集特偵組全體檢察官討論後,因查無具體違背法令情形,且礙於速審法,全案不上訴。

4.球迷反應熱烈 大聯盟將常態來臺

連續兩年來台灣訪問,都吸引大批球迷熱情捧場,大聯盟官方也感受到台灣民眾對棒球的熱愛,未來將會成為慣例,每隔一、兩年就會來造訪,下一次最快是2013年季後,也有可能是2014年海外開幕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