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訊】11月10日台灣速速看

1.臺日航權簽定 東京外航點不限班次

外交部今天表示,臺日雙方完成「臺日航約」換文程序,雙方就「開放天空」達成5點協議,兩國不再限制航空公司數,東京以外各航點不限班次,且可轉機,等到2013年成田機場擴建完成後,東京也將不設限。

2.北北基高分低就出包 監察院糾正北市府

今年北北基聯測分發出現「高分低就」疏失,監察院今日糾正臺北市政府。監察院認為臺北市政府未於事先預防,導致考生高分低就,待民情沸騰後才以改分發解決,已經傷及升學考試公信力。

3.大賣場清潔精 近3成不合格

北市消保官會同消基會,針對大賣場販售的洗潔精進行檢驗,總共抽驗34件商品,其中不合規範比例接近30%。部分產品外包裝標示不清,號稱抗菌,卻沒有標示抗菌成分,或根本沒說明使用範圍,而號稱「濃縮」的洗潔精,有的介面活性劑含量跟一般洗潔精差不多,名不符實。

4.賽德克攻海外 明年2月美上映

「賽德克‧巴萊」在臺上映至今,上下集目前票房約為新臺幣7.6億。電影公司表示,北美地區的版權確認由美國灰狗揚聲娛樂公司(WELL GO USA)取得,預計2012年2月在北美地區上映。香港將在17日上映「賽德克‧巴萊」上集,電影公司對於第1個海外上映地區宣傳相當在意,魏德聖更寫了一封信給香港觀眾,希望大家能「卸下文明的價值觀,隨『賽德克‧巴萊』進入台灣深山」。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