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訊11月14日台灣速速看。

1.劉姍姍僱傭薪資 外交部調查

中華民國駐美國堪薩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劉姍姍因涉嫌虐待菲傭與苛扣薪資,遭美國逮捕拘留,朝 野立委都質疑劉姍姍與菲傭簽的契約月薪是1,240美元,與菲傭實際拿到的薪資有落差,質疑劉姍姍中飽私囊。對此,外交部次長侯平福今天(14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劉姍姍報回的數字是590美元,外交部也僅給付590美元,其餘差額須由劉姍姍自行補足,至於劉姍姍究竟有沒有支付,外交部正在調查。

2.員工涉貪瀆 故宮:不護短

故宮博物院文創行銷處陳姓助理研究員等2人涉嫌重製「龍藏經」、永樂大典數位影像 檔,販售牟利。故宮今天表示,日前接獲線報後,即主動報請法務部廉政署調查,絕不護短。

3.總統:加入TPP仍有距離 先務實創造條件

在美國力推之下,「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協定(TPP)」的發展態勢愈來愈明朗。馬英九總統今天表示,台灣距離高品質的自由貿易協定(FTA)還有一段距離,尚無足夠條件加入TPP,但是一定要朝這個目標努力,絕不能再被摒除於區域經濟體系之外。

4.Selina不想妝 遲遲未登記結婚

Selina結婚半個月,卻遲遲未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原因並非太忙,而是不想素顏未上妝被媒體拍到。Selina認為,前往登記時應該像一般人一樣,穿著平實前往,但若媒體緊追拍攝,她勢必要化妝,她不想過度裝扮,因此短時間不會去登記。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