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界料中共擬阻流選防香港失控

【新唐人2012年3月17日訊】香港行政長官選舉進入倒數階段,二位建制派候選人都出現誠信危機,民間倡流選的呼聲高漲。中國時事評論員林和立認為北京會組止流選,有可能會由政治局常委內部投票表決,但無論哪位當選也都是傀儡一個。

中國時事評論人林和立表示,今次香港特首選戰適逢中共十八大權力交替前夕,其亂局也反映出中共最高層激烈鬥爭的亂象。如果中央政治局常委無法達成共識,最後就要投票表決,這在歷史上是罕見的。

中國時事評論人林和立:「目前北京二派無論是爭十八大的排位和爭香港特首人選仍爭持不下,現在距離3月25日不到10天,似乎要等政治局常委九人開會集體決定。」

林和立認為,特首選舉出現流選的可能性很低。

中國時事評論人林和立:「因為流選局面是北京最不願見到的結果,因為很沒面子,第一北京對香港失控,尤其是習近平馬上升為總書記,因為習近平是負責港澳事務所以習近平會很難堪。」

但他表示,二位候選人無論誰當選,都是土共和香港既得利益者的傀儡。

中國時事評論人林和立:「因為他們背後一定要聽大財團和西環(中聯辦)的指揮,所以影響到他們的政綱和施政方面的發揮餘地很有限。」

林和立認為二位建制派候選人不斷透過傳媒互現抹黑的行為,在中共建政史上也是罕見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