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安全會議 或就敘利亞問題會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日訊】2013年2月1日至3日,第49屆慕尼黑安全會議舉行。有消息稱,敘利亞反對派領袖哈蒂柏2日可能與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布拉希米,以及美、俄官員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舉行會談。不過消息尚未獲得俄羅斯當局和聯合國的正面回應。

隨著時代發展和國際形勢變化,慕尼黑安全會議關注的重點不再侷限於跨大西洋關係,而是更多地關注全球安全問題,其中包括打擊恐怖主義、防止核擴散、維護地區穩定等。

今年,慕尼黑安全會議將著重於國際安全領域的熱點問題,包括馬利局勢、敘利亞問題、中東和平進程,以及伊朗核問題等。

同時,敘利亞反對派領袖、全國聯盟(National Coalition)主席哈蒂柏(Moaz al-Khatib)也會到場。

哈蒂柏週五表示,這次將與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布拉希米(Lakhdar Brahimi)、美國副總統拜登(Joseph Biden),以及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會見。

但消息尚未獲得正面回應,據俄羅斯外交消息人士指出,不排除這種情況出現的可能性,但聯合會談只可能「自發地」出現。

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布拉希米(Lakhdar Brahimi)指出,「安理會必須在議程中做出明確的決定,和平解決問題。」

此前,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發言人梅卡朵(Marixie Mercado)表示,敘利亞境內遭受嚴重武裝衝突危害的荷姆斯(Homs),約有42萬人,急需人道援助。

她表示,目前荷姆斯約有63萬5千人流離失所,其中三分之二的人,年齡在18歲以下。

敘利亞反對派領袖、全國聯盟(National Coalition)主席哈蒂柏(Moaz al-Khatib):「敘利亞民眾當前生活在不幸中,為終結這一切不公是合理的。我們將展開談判,和平解體這個政權。這是我們的第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