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討論對敘利亞動武 再遭中俄封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9日訊】敘利亞政府傳出使用化學武器攻擊平民已經超過一星期,英、德等國紛紛呼籲對敘利亞展開武力制裁,但週三(28號)卻傳出,中俄兩國再次在聯合國封殺制裁敘利亞的決議草案,提案恐怕將再度胎死腹中。

英美各國對敘利亞展開軍事制裁箭在弦上,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三接受美國公共電視(PBS NewsHour)專訪,表示雖然還沒有做最後決定,是否對敘利亞發動空襲,但多項證據已經顯示,敘利亞阿塞德政府,確實對平民動用化學武器。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已經得到結論,敘利亞政府確實動用(化武),如此一來,國際間就必須採取行動。」

不過現在卻傳出,英國向聯合國提交決議草案,要求使用武力制裁敘利亞,卻再度遭到中俄兩國封殺,導致草案被退回重新討論。

英國外交大臣 赫格:「目前最理想的狀況是讓聯合國團結一致,但不太可能,因為過去俄羅斯和中國都使用否決權。」

美國駐聯合國常任大使鮑爾(Samantha Power)在推特上譴責,中國和俄羅斯持續阻擋聯合國展開有意義的行動,並形容這次會議結果,「非常不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