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大動作稽查油品 正義公司遭撤GMP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8日訊】繼續來關心政府的食品安全把關措施。經濟部和食藥署近來都對食用油品展開大動作稽查。經濟部表示,目前確定有頂新、福懋及正義公司遭撤銷GMP認證。理由都是,構成標示不實的食品詐欺行為。而食藥署對各縣市的稽查也小見成效。一週內,架上的標示不實油品,已由3%降至小於1%。

經濟部針對擁有食品GMP的14家公司,129項食用油產品進行為期兩週的清查。頂新及福懋兩家大廠,因為已經證實混?大統油,生產線被撤銷GMP。經濟部表示,這次用不同的方式赴廠查核。

經濟部次長 杜紫軍:「我們過去都是驗產品,這次我們輔助用進料,生產,出貨,用前後的方式去做查兌。」

在查驗廠商在大統油事件爆發前一個月的生產報表,發現正義公司的一款芥花橄欖油混?大豆油,與內容物不符,經濟部週五撤銷其GMP資格與使用權。

黑心油連環爆,大廠紛紛中槍。民眾要問,到底什麼時候,在架上可以買到安心的油。

行政院長 江宜樺:「食安的問題,沒有說哪一天是終結日,每一天我們都必須確保,他到那個時候,我們能夠做到的水準。」

針對油品標示不實,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也在全國22縣市衛生局擴大稽查,一週內成效已見。不合格產品的比例,已由3%降至0.88%。

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 葉明功:「此外繼食用油之後,將陸續清查醬油,茶葉,果汁,牛奶,是否發生成份不實的食品詐欺行為。」

食藥署表示,為了讓消費者快速了解風險,將採用食安分級燈號,預計年底前就會實施。政府擴大稽查,祭出重罰,希望盡快平息食安危機,還給人民安心食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