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年慶公共安全 3百貨被指不合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1日訊】目前正值百貨周年慶,消費者莫不把握此時進行採購,百貨業者也是大量進貨,可能有隨意堆放貨品,妨礙逃生避難的情形,這一次台北市政府無預警的稽查32家百貨及賣場,其中不合格有3家。

百貨周年慶,賣場裡消費者都把握時機進行採購,要來撿便宜。不過,百貨賣場為了多堆貨,卻無形中造成安全隱憂。

台北市建管處 李豪偉:「地下室的一個賣場空間,現在畫面上看到的是,它在通往一樓,那個戶外直接梯的這個通道,有堆積雜物也有營業的桌椅。那這個有嚴重影響公共安全,所以我們當場也開具12萬的罰單,要求業者立刻改善。」

除了「微風廣場南京店」,還有「ATT百貨」及「美華泰流行生活館中華分公司」在連接逃生通道有堆放雜物或營業設備。

[圖卡: 透明半版圖卡

標題: 台北市政府無預警公共安全檢查

3家不合格

微風廣場南京店

ATT百貨

美華泰流行生活館中華分公司]

台北市政府法務局主任消保官 陳信誠:「消防局所檢查的消防設備,都是合格的。檢查的結果就是建管處,檢查出3家不合格的。這3家不合格的通通已經作處份了,而且命它改善了,那已經改善了。」

目前3家業者都已經改善了,不過消費者到百貨賣場去逛街shopping時,也得要多注意賣場內的空間,才能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