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廷封聖大典 首次網路直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7日訊】今天(27日)早上,梵蒂岡舉辦了盛大儀式,分別封已故前教宗若望二十三世,和若望保祿二世為聖人,由現任教宗方濟各主持。這是天主教2000多年來,首次同時有兩位教宗獲封聖,吸引了超過一百萬人參加觀禮。

今天在梵諦岡的聖伯多祿廣場,舉辦了盛大的封聖典禮。冊封兩位已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和若望廿三世為聖人,是天主教2000年歷史上第一次,同時有兩位前教宗獲封聖。

天主教教宗 方濟各:「」

現任教宗方濟各主持大典,去年卸任的本篤16世,以及近100位地方主教也都出席。超過一百萬的信眾和遊客,一早就湧進廣場,親眼目睹這兩個小時的盛典。

西班牙天主教徒:「我希望這是個美麗的典禮。在我的記憶裡,生命中永存。」

坦尚尼亞樞機主教 波利卡普:「而對而言,約翰二十三世在大殿裡被任命為教宗,是我的教宗,他使主教神聖。而我也在大殿裡,由若望保祿二世任命,所以對我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聖典,不能錯過。」

受封聖的,分別是代表革新的約翰二十三世,和立場傾向保守的若望保祿二世,分析認為教廷是希望透過同時封聖,團結教會內革新及保守兩派。

而這也是教廷,首次利用網路播送典禮。因為教宗方濟各上任後,就相當善用社群媒體和教徒互動,以往只透過電視轉播的大典,這次是躍上了網路平台,讓更多身在世界各地的教徒,可以無遠弗界共襄盛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