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0 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寰宇掃描。

法警逮巴黎恐攻4嫌 其中一人是女警

法國巴黎今年1月連續發生數起恐怖攻擊事件,共造成十多人死亡,法國警方9日表示,已逮捕4名涉嫌猶太商店恐襲案的相關人士,其中一人還是女警。

======================

巴西總統演說 多城市串聯敲鍋抗議

巴西總統羅賽芙昨晚在全國電視聯播網發表演說,將目前巴西經濟 深陷困境,歸咎於國際危機,包括聖保羅在內的多個城市民眾紛紛響應社群網路號召,敲鍋吶喊抗議。

======================

紐國恆天然奶粉 接恐嚇信

紐西蘭政府今天表示,當地最大企業、全球最大乳製品公司「恆天然」集團(Fonterra)接獲威脅信,信中要求紐西蘭全國禁止使用某項農藥,否則將在奶粉製品中偷偷添加此農藥,讓消費者受害。

======================

剛果「機器戰警」指揮交通 違規銳減

剛果民主共和國的首都金夏沙(Kinshasa),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案件居高不下,當地政府引進三台靠太陽能發電的機器人,雙手配備紅綠燈指揮交通,搭載攝影鏡頭,將路面情況實時傳回警局。因為「感覺沒辦法逃過機器人的監視」,當地違規的人數果然銳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