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蓋茲談慈善 謀改善全球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2 日訊】

【大紀元記者張東光/編譯】自2006年以來,億萬富翁股神巴菲特就宣布要將其大部分財富捐給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藉此與蓋茲夫婦共同改善全球的飢餓、貧窮、愛滋和生育計畫等問題。

CNBC新聞網報導,微軟創辦人蓋茲近期盛讚巴菲特的義舉,可望長期在農業和瘧疾根除上取得重大進展。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執行長巴菲特至今已捐贈1億8,500萬股該公司B股給蓋茲基金,市值達151億美元。

即使蓋茲基金會規模龐大且與各界關係良好,但要改變這個世界仍然萬事起頭難。兩年前,基金會共同主席梅琳達.蓋茲發起一個讓開發中國家婦女獲得避孕藥和生育計畫教育的提議。根據蓋茲基金會,開發中國家目前有超過2億2千萬名不願懷孕的婦女缺乏生育控制的知識。基金會已提撥5億6千萬美元,希望在2020年之前幫助其中的1億2千萬人。

該基金會還啟動「探索大挑戰」(Grand Challenges)核心項目,旨在探索和發現新方案,應對那些給發展中國家人民帶來最大傷害、卻少受關注的重大疾病健康問題。過去10年,該項目已資助1,689名頂尖科學家,每人10萬美元。

蓋茲基金會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慈善基金會,2012年9月30日截止的資金規模約362億美元。該基金會每年依法必須捐贈資產的5%(約15億美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