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華府演講 闡述執政願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5 日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成功進入白宮與國務院進行會晤,寫下台灣首例;不過,之前她在智庫發表演說,是三度被問到「兩岸現狀議題」。

台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希望新模式能幫助減少台灣對單一市場的依賴性,保持經濟自主性。去年六月,前國務卿希拉里曾善意提醒我們,如果台灣失去經濟獨立性,台灣將變得十分脆弱。”

蔡英文指出,應當強化軍事合作,讓台灣成為區域安全中的可信賴夥伴,她承諾將建立具有一致性、可預測且可持續的兩岸關係。

台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在當選總統之後,我將在中華民國現行憲政體制下,依循普遍民意,持續推動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發展。”

此前,外界期待蔡英文能在本次演講中明確關於兩岸關係“維持現狀”的具體含義。然而,雖然三次被問到這一問題,蔡英文都沒有給出明確答覆。

演講結束後,蔡英文在美國國會舉行了招待會,有包括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在內的多名議員到場支持。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美國首都華盛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