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延燒 洪秀柱、蔡英文各自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4 日訊】反課綱學生遭逮捕,外界也關注總統候選人的看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天到鹿港天后宮參訪,有民眾大喊「國民黨放人」抗議。另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則是與全台13縣市首長發表聲明,要求不得提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這個(新課綱的產出)過程跟他的內容,其實是發生很大的爭議。」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參觀台中地區工廠,回應課綱問題,表示政府不願正面回應,是學生衝進教育部的主因。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政府在處理的過程中,必須要公開、透明,而且要由專業的人來主導,如果以政治的心態來面對課綱的問題的話,我想是沒有辦法來解決這些社會的爭議。」

另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則是與全台13縣市首長發表聲明,要求教育部不得提告。 蔡英文說,政府應該要更重視社會的重大爭議,用積極的態度與社會溝通。

而在國民黨洪秀柱方面,今天到鹿港天后宮參訪,場外不時有抗議民眾高喊放人,遭到維安人員阻擋。

國民黨總統提名人 洪秀柱:「(學生闖進教育部您的看法是)當然不行的啦,對,如果這樣學生可以闖教育部,以後企業界可以闖經濟部,這不是我們社會要的。」

洪秀柱說,任何人都應該守法,教育部不能只跟少數人對話,也不是黑箱的問題。反課綱學生及採訪記者遭捕事件升溫,候選人後續態度也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葉錫鴻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