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參選泛藍分裂 李鴻鈞退出國民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6 日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正式宣布參選2016總統,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午回應,國民黨不放棄泛藍在立委的整合,但立委李鴻鈞,下午就要宣布,退出國民黨。

親民黨主席 宋楚瑜:「我宋楚瑜宣布參選2016中華民國總統...」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根據過去的經驗,任何泛藍的分裂從來沒有勝選過,也就是說我們必須要團結所有泛藍的力量和爭取全民的支持,所以我已經強調多次,和平不到最後關頭,我們絕不放棄和平,那合作不到絕望時刻,我們絕對不終止合作」

記者:「主席,現在看來,總統這邊的整合暫時是沒有機會,但是在區域立委的部分,還有繼續有整合的動作嗎?」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強調不管是總統大選、不管是區域立委,我剛才也提過、昨天也提過,就是雖然有一些區域已經提名,有一些選區我們都有候選人,但是我們絕對不會放棄任何合作團結的機會。」

宋楚瑜宣布參選,意味著藍營分裂浮上檯面,儘管朱立倫強調不放棄整合,不過立委李鴻鈞已經確定要退出國民黨,下午2點正式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