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登革熱防疫缺人手!民眾熱血應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6 日訊】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最新統計,全市達9103例,較昨天公布數據新增438例。因應登革熱疫情,台南市府公開招聘 包含孳生源清除工作員、登革熱噴藥人員等,180名短期臨時員工。

面試官:「有時候禮拜六日,都要出來噴藥。」

民眾一一前來面試,台南登革熱疫情延燒,已經達到9103個病例,台南市緊急招聘臨時員工,進行防疫工作。

台南市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主任 陳美顏:「緊急招募那個登革熱的防治人員,總計的部分是要錄取180個。環保局是50名,那130名是衛生局的人員。」

臨時防疫人員共180名,其中孳生清除人員100人,登革熱疫情助理人員20名,登革熱緊急防治噴藥員10名,登革熱防治人員50名,工期3個月,月薪約2~3萬元不等。

台南市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主任 陳美顏:「他們要獨自出去到家家戶戶,去做這些環境的,這些防治的登革熱的防治工作,所以我們會要求機車駕照。」

今天現場有超過400人報名面試,場面熱絡,民眾前來應徵,有信心做好防護措施,不會擔憂染上登革熱。

應徵者:「(會不會怕感染登革熱)不會因為要做好措施,自己穿長袖長褲啊,防蚊液啊,什麼的,做好措施就不會。」

應徵者:「其實沒有想那麼多,就想說看到(有職缺)就來試試看。」

防疫工作刻不容緩,台南緊急招聘臨時員工,期待生力軍加入,提升防疫工作效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