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屆原曙獎 新唐人獲傑出成就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25 日訊】新唐人電視台長期關注原住民文化。今天,原住民族委員會頒發第12屆原曙獎,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榮獲傑出成就獎。

司儀:「現在頒發新唐人亞太股份有限公司。」

從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手中接過獎座,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榮獲第12屆原曙獎公共事務類傑出成就獎。原委會主委林江義表示,新唐人不同於其他媒體,真正走入原鄉,讓他印象深刻。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 林江義:「相關的媒體過去只在新聞的報導,但是對真正走入部落,走入原住民的群眾,做出社會服務,對原住民的社會發展有貢獻的倒是很少見。所以這一次我們特別特別要謝謝我們新唐人,給了我們這麼好的一個照顧。」

從豐年祭到部落圖騰,再從原聲合唱到工藝展,新唐人報導原住民文化主題多元,節目製作團隊還深入原鄉,帶領觀眾體驗原住民文化。

新唐人節目《1000步的繽紛台灣》:「那個山豬很聰明,你想要抓到牠,不可能,除非你很有經驗。比如說你在這裡做一個陷阱,這個山豬牠很聰明,牠如果看到,跟森林大自然的顏色不一樣的,牠調頭就走,所以這個你都要把牠掩飾的很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業務部專案經理 王三齡:「在我們《1000步的繽紛台灣》、《美麗心台灣》節目,我們都有一些對於原住民的文化還有精神、內涵,做了很多的報導。那透過我們一個國際平台,讓原住民的文化和精神能在各個角落被看見。」

原曙獎歷經19個年頭,今年第12屆原曙獎,共有39位個人或單位報名申請,最後決選出五位個人及五個團體受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祺翎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