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回家 蔡英文:清清白白才是人民政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0 日訊】2016選舉倒數27天,帶您看到週日選舉戰況,蔡英文競選總部今天(20日)下午在全國同步舉辦「小豬回娘家」活動,號召全國各地支持者送回小豬撲滿,帶動募款高潮,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上台致詞,她說,民進黨清清白白不經營事業、不靠財團大筆捐獻,這才是人民的政黨。

小豬回娘家,就可以換取一隻紀念版馬卡龍小豬,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20日同步回收小豬,台北市小英之友會,用傳統的竹桿扛籮筐,裏頭都是滿滿的小豬。

台北市小英之友會總會長 顏志發:「現在這邊大概有200多個(小豬)」

上千位民眾手搖小豬撲滿,迎接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以及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出場。

支持民眾VS.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總統好 總統好 謝謝 謝謝我們在現場這麼多的養豬戶」

蔡英文說2008年,選情緊繃的時候,民眾用小豬鼓勵我們、堅持到底,她說民進黨是人民撐起來的政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民進黨是人民撐起來的政黨,是人民支持的政黨,我們清清白白,不經營事業,不靠財團大筆的捐獻,所有的一切都來自於人民的支持。」

但小豬熱潮似乎不如上屆總統大選,民眾反應較為冷清,推估可能與外界看好選情有關。

民進黨發言人 楊家俍:「選民對選情的評估,或他們對我們的支持,我想這是兩回事,但是我想今年我們比較晚一點號召大家小豬回娘家,我想這可能會比較大的原因」

選情進入衝刺階段,繼小豬回娘家活動後,民進黨之後,幾乎每天都會舉辦大型造勢晚會,30多場晚會,炒熱選情,強力催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