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聲援搖搖哥 人權議題引發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內湖殺童案後,政大一名精神障礙者丁姓男子「搖搖哥」昨天被傳強制送醫;消息讓多個民間團體不滿,認為台北市府違反人權,譴責政府粗暴又違法的行為。

台灣人權促進會執委 吳易澄:「面對精神疾病,不應該是以區隔、排除,反而是應該以社會接納,是以社會接納的一個目標來進行。在這個事件的過程當中,是政府的處理方向,整個政府的處理方向,是有問題的。」

台灣社會心理復健協會和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共同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失控。台灣社會心理復健協會理事長滕西華表示,這波強制就醫條件的放寬,目的是把社區裡所有不一樣的人都掃除乾淨,下一個被帶走的有可能是任何一個民眾。

台灣人權促進會副會長 翁國彥:「請不要將你們那一套,中產階級、精英的形象,套用在所有市民的身上,你們這樣的做法,只會像幾十年以前,納粹所做的事情,將精神病人,將心智障礙者送往集中營,那是一模一樣的處理。」

台灣人權促進會副會長翁國彥認為,每一個人民,有決定自己的生活方式、行為、外觀的自由,本身是精神科醫師的台灣人權促進會執委吳易澄表示,各界重視精神疾病是好事情,但強制就醫不能解決所有問題,各方面的社會安全網是否足夠,才是該重新審視的重點。

台灣人權促進會執委 吳易澄:「整個社會是一個不安全的,貧窮、社會資源的不足,還有整個醫療照顧機構的資源的不足,其實才是造成廣大的病患,他們病情不穩定的可能的原因。」

而今天在台北市立圖書,又有一名一位精神不穩定女性,被強制送醫,有網友在PTT上表示,這位女子長期待在圖書館,精神狀況時好時壞,不定時還會大聲咆哮,而館方表示,是里長先通報北市社會局後,經聯醫到場評估及勸說後,材上擔架送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