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授旗台奧運隊 2017體育經費增10%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1 日訊】8月5日奧運開幕,台灣這回共有59位選手參加18項競賽,是歷年來參賽人數最多一次,蔡英文總統上午親自到左訓中心授旗,致贈20萬加菜金,當場承諾奧運參賽選手都能搭商務艙,要讓國手以最好體能來參賽。

蔡英文總統親自授旗,表示對我國選手即將參加奧運的重視,授與會旗時,還特地揮了兩下。

8月5日里約奧運開幕,台灣選手即將搭機前往,蔡英文總統21日親自到左訓中心授旗,總統還致贈20萬加菜金,由這回最有希望奪金的舉重選手許淑淨上台領取。

為了讓選手用最好體能來應戰,小英總統承諾奧運選手都可以搭乘商務艙,有好的表現,回國後不只有獎金,政府也會安排日後職場規劃。

總統 蔡英文:「體育署正依照國民體育法規定,強化退役後職業生涯照顧,未來將增加三百個專任運動教練的名額,讓優秀的選手退役以後,能把一身優秀功夫傳承下去。」

而第31屆的里約奧運,台灣有59名選手參加18項競賽,高雄就佔了8位選手,外界預測有可能奪下3面金牌。

奧運代表團總領隊 陳士魁:「郭婞淳、許淑淨都是世界紀錄保持人,但這是比較顯而易見,可是我們有很多位選手,都是將近金牌銀牌這左右,譬如說莊佳佳等幾位選手都是有希望的。」

奧運跆拳選手 莊佳佳:「(有沒有奪金信心)有,絕對。」

莊佳佳去年(2015年)在世錦賽中克韓奪金,奧運奪金希望濃厚,舉重選手許淑淨訓練期間,表現一直很穩定,外界對於他們寄予厚望,就希望今年(2016年)奧運不只是破紀錄參賽人數最多的一次,也是奪牌表現最亮眼的一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