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妝業打敗不景氣!培育美諮師拼差異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6 日訊】藥妝店在台灣崛起,今年藥妝雙雄上半年業績都有近10%成長,而日本廠商也進攻搶商機,台灣業者現在全力培育「美麗諮詢師」,藉由專業建議,建立消費者信賴關係。

參賽者們一個個專注在自己臉上的妝容,從眼影,睫毛到眼線,每個小細節都不疏忽,然後在台上拿出最有自信的樣子,為的就是獲得評審肯定,讓身為美麗諮詢師的參賽者們更受專業認證。

美麗諮詢師 :「(第一次參加這個比賽嗎)對呀。」

美麗諮詢師 :「除了緊張沒有別的。」

美麗諮詢師 :「我要第一名。」

藥妝店總經理 張聰本:「那我們主要目的,希望培養我們美麗諮詢師,他的專業能力能夠不斷不斷地越來越好,因為這樣子的話,他才能夠服務顧客服務的更專業。」

而日本藥妝店也看好台灣商機,率續進駐國內。對於台灣藥妝店,從開架彩妝、肌膚保養、醫學美容、保健食品到個人用品等等,加上專業諮詢服務,達到消費者的需求。

藥妝店總經理 張聰本:「每個月的教育訓練裡面,也會邀請類似這樣的彩妝大師,來跟我們的夥伴教導,能讓他透過這學習,我相信這種點點滴滴的努力,最後夥伴們的專業能力就會不斷的提升,那這個就會是最大的差異化。」

今年景氣雖然不佳,不過,台灣藥妝市場沒有受影響,藥妝雙雄上半年業績都有接近10%的成長,現在要投入更多的資源,搶攻「美麗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實習記者)賴怡彣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