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三誤射事件 國防部公布行政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雄三飛彈誤射事件,高雄地檢署今天(29)偵結,以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嫌,起訴金江艦三名人員。而國防部隨後也發佈行政調查報告,坦承因為人員認知錯誤、幹部督導不週,導致飛彈誤射。

國防部公布雄三誤射調查報告,原因指向人員嚴重失誤,包括射控士官長陳銘修沒有全程督導。飛彈中士高嘉駿及射控下士賴柏丞違反實彈不可接火線規定,自行接上四條火線,高嘉駿更未照指示等待,自行演練按下發射鈕,導致飛彈發射。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 梅家樹:「幹部在計畫上的工作,其實他就沒有做很好的規劃,所以才會讓士官長領到四枚的火線安全接頭,(然後)在所有的安全接頭上面全部接上火線,所以犯了第二個重大錯誤,第三個重要錯誤,就是我們的幹部,沒有在現場做後續督導,最後只留了一個高嘉駿中士在現場。」

至於內部懲處,軍方則表示還需要研議起訴書內容,但懲處範圍勢必擴大。包括副艦長在內, 還有艦長林伯澤上任不到規定的3個月,就申請甲操測考,而上頭居然也核可,甚至在誤射同時,艦長還在召開其它業務的會議,顯示上頭的131艦隊,不僅任務派發有瑕疵,管理也失靈。

國防部代總督察長 吳寶琨:「除了上一次海軍司令部公布的懲處名單以外,根據我們這份調查報告,我們認為船上的副艦長,他也必須,因為那時艦長不在艦,所以副艦長也必須負督導之責,那另外,這船不該去申請甲操,結果你讓他去申請甲操,所以資審人員也都必須要,受到行政的究責。」

雄三誤射肇因於管理疏漏,還有人員訓練不足,對此,國軍也提出防止誤射機制,包括硬體更新與人員再訓練,要防止相同錯誤再度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