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第一道行政命令 砍向歐記健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1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走馬上任,第一道行政命令就是針對歐記健保開刀,在國會還在研擬如何廢除或替換歐記健保的同時,川普以行政命令先將歐記健保的國家經濟負擔降到最低。美國白宮網站也隨即公布了第一份外交政策聲明,將重建軍力,把擊敗ISIS列為首要任務。

白宮幕僚長 蒲博思(Reince Priebus):「接下來是行政命令將歐記健保的(國家)經濟負擔降到最低。」

川普上任第一道行政命令,就是降低歐巴馬健保的經濟負擔,歐記健保(Patient Protection and Affordable Care Act)自西元2010年以來將兩千萬人納入保險,但共和黨批評歐記健保不斷燒錢,讓國家經濟無法負荷。美國聯邦眾議院日前以227對198票表決通過廢除歐記健保,參議院也以51比48票通過,而且委員會將在27日前提出草案。

眾議院臨時發言人:「在這次投票中,贊成票227,反對票198,多數投票贊成同意此決議通過。」

寫著「讓美國再次偉大」的標語,美國白宮網站改頭換面,由歐巴馬政府時期的藍綠色調,換上充滿美國色彩的紅藍白三色,並宣示六大政策方向,其中,撤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被列為經貿協定的首要策略。

同時,白宮網站也發佈了第一份外交政策聲明:擊敗伊斯蘭國和其他激進的伊斯蘭恐怖組織。為此美國政府將重建軍隊。和西元1991年相比,美國海軍減少將近二分之一,空軍減少三分之一,新政府將致力於扭轉這項趨勢。

而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預計將成為第一位與新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會面的外國領導人。美國前總統雷根(Ronald Wilson Reagan)曾經和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Margaret Hilda Thatcher)在西元1980年代有過密切的合作,而川普團隊也有意恢復過去和英國的良好合作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