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羅馬人!阿部寬談與台灣淵源這樣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9 日訊】謝謝羅馬人!阿部寬談與台灣淵源這樣說

在電影《羅馬浴場》裡飾演從日本穿越的古羅馬人,日本男星阿部寬,來台正好碰上花蓮強震,慷慨捐助千萬日幣,引發PTT鄉民推爆,還笑稱「謝謝羅馬人」,關鍵字登上日本熱搜排行榜,阿部寬雖是日本一線男演員,演藝事業卻和台灣很有緣,早在21年前就客串過,民視第一部八點檔《菅芒花的春天》。

===

台捐6億蓋醫院 日本311重災區動員捐款

花蓮強震導致12死277傷,日本政府官員、藝人除了慰問台灣外,民間群眾也動員募資幫助台灣,表示感念311大地震時,台灣對日本傾囊相助的回報,讓不少網友紅了眼眶說:「幫了那一次,日本人記這麼久,真的很謝謝你們。」

===

刑案偵辦模式尋人 花蓮強震失聯人數大降

花蓮6日深夜發生地震,警方首度比照科技偵辦刑案模式辦理,在最短時間內區分「單純失聯者」與「被困待援者」,集中人力在黃金時段搶救,讓失聯人數在短短3天內大幅下降。

===

深夜送2箱泡麵贈災民 回收嬤身影超催淚

施比受更有福!台中大甲一位網友在臉書上PO文,昨天晚上九點多一位回收阿嬤推著回收車來到他們餐廳店門口,表達要捐贈兩箱泡麵給花蓮地震受災戶,寒冷的夜,阿嬤的身影讓人感動。網友們留言「人間真的處處有溫暖!阿嬤自己三更半夜都還在撿回收,竟然還捐獻物品,超感動。」、「噴淚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